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第九期“职场大咖秀” ——初入职场的我们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帮助同学初步了解职场,进而更好地适应职场。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于4月26日晚开展了“初入职场的我们”线上直播主题讲座,由驻校导师满春燕组织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观看和学习。本次讲座嘉宾为江苏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中级实施顾问李心妍老师。

  讲座中,李心妍老师主要从明确方向、专业知识、工作技能与沟通技能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人。她指出,一名优秀的打工人首先要明确方向,职场如同一艘航行的船,没有方向速度再快也到达不了目的地;其次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这需要同学们在校期间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获取专业证书、发表专业论文,参加专业相关比赛等;然后要有一定得工作技能与沟通技能,这样有助于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最后,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职业发展建议,鼓励同学们提早制定职业规划、锻炼从业技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与社会、企业沟通交流的渠道,不仅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也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学习动力,提升规划意识,明确个人职业发展。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